【新快】逃离真空

*星际paro

*一方已死亡

*5000+ 一发完


后和平时代第49年,地球舰队上校工藤新一,在执行巡逻任务时不幸遭到太空垃圾撞击,偏离巡逻轨道,与母星、舰队失联。


工藤新一从满地的残骸中醒来的时候,第一反应就是检查燃料箱及引擎的状况。

他乘坐的是一艘名叫“陨铁号”的小型宇宙飞船,只配有两个引擎,燃料箱倒是占了小半个船体。撞击过后,原本引擎所在的位置已被猛烈撕裂,只余狼藉的钢板勉强连接在船体后端。

虽然燃料箱没有损坏,但引擎显然是不能用了。飞船上还配了一个紧急制动装置,喷气式移动,大概只能支持5分钟,毫无帮助。

他冷静地坐到驾驶座上,尝试发送SOS信号,却发现自己与舰队的通讯已经完全断开,SOS紧急报警系统也已失效。

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状况啊。他叹了口气,开始观察周边环境。

四周都是荒芜的小行星,唯独左舷有两颗双子星,一蓝一橙,正缓慢地绕着对方旋转。

等等……他突然看到了什么,眯起眼睛。正前方那颗小行星好像长得不大对劲?

他在主屏幕操作了一番,打开望远镜,把前方的图像放大。在望远镜的镜头下,金属的光泽和拼接纹路清晰可见。果然……那根本不是什么小行星,而是一艘看上去有些年头的宇宙飞船。


“陨铁号对接成功。”

听到熟悉的机械音的那一刹那,工藤总算放下心来。刚才的一个小时他都在与紧急制动装置搏斗,用堪称奇迹的精细操作勉强驾驭了这匹桀骜的野马,成功将自己送到了那艘飞船身边,并对接上了对方的舱口。

“工藤上校,欢迎来到巧克力蛋糕号。”他走进那艘比他的大了一倍有余的老飞船时,听到里面的系统音欢迎道。

什么鬼,什么号?什么人才会给自己的飞船取这种名字?他在内心吐槽。

“舱内氧气含量为21.3%,压力为一个大气压,适宜人类生存,您可以脱下宇航服。”

工藤新一刚动手摘下头盔,就听到一个活泼的少年音喊道:“欢迎来到巧克力蛋糕号,工藤新一上校!”

“刚刚不是已经说过一遍了吗?怎么又来一遍。”他疑惑道。

“不不不,这不一样,刚刚那是系统的欢迎,这是我的。”虽然看不见人,但听得出说话者正眉飞色舞,“已经200年没人发现我啦。”

“你的编号是?”工藤新一忙着把自己从宇航服的禁锢中挣脱出来,顺口问道。

“我没有编号哦。不过我有名字,叫黑羽快斗。”

黑羽快斗?!工藤一惊,下意识地抬头。他听说过这个名字,甚至都不用刻意回忆,对方的基本信息就在他脑海里跳了出来。

“您就是50年前失踪的上校黑羽快斗?”他讶异道。

“啊,正是在下。”对方听起来十分愉悦,“我死前把意识导入了飞船的主控系统,所以我现在是它的语音助手啦。”

“那……为什么您的声音还是十七八岁的样子?”工藤新一追问道。

“十七岁的时候还能天天和朋友一起训练、演习、打仗嘛,那是我最自由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了。”黑羽快斗听起来完全不像个程序,让工藤颇为意外,“在这里的日子基本上都是靠回忆那段时光度过的,可无趣了。话说后时代的小生,你竟然听说过我吗?当年我做诱饵把胤呼族人引开的时候,一不小心掉进了新形成的虫洞,看来也算是立功了?”

“何止是立功,简直是拯救了半个宇宙。”工藤正了神色,“您把胤呼舰队骗进虫洞,是当时唯一的办法了吧……你我都清楚,胤呼族生来奇异,就算集银河系之力,也是不可能杀灭他们的。”

“……”黑羽难得地沉默了。有影像资料从他的“记忆库”里跳了出来——一位病榻上的老将军拍着他的肩膀,疲惫地说:“黑羽啊……你就是我们地球,最后的希望。”他是被推上刑场的。然后笑着、酣畅淋漓地、心甘情愿地接受了与胤呼一族同归于尽的结局。

“没这么夸张啦,只是个巧合。”他说。

“我可是在历史课本上认识您的, 少年英雄黑羽快斗。历史学家们分析过了,猜测您是把胤呼族困入时间裂隙后,用尽最后的燃料逃了出来。只可惜虫洞的时空落点都不清楚,地球花费了数年也没有找到你。你也联系不上地球……”说到这里,工藤新一忍不住顿了顿,声音颤抖。

“您……难道是在这里,孤独终老的吗?”

“啊,差不多吧。”黑羽轻松地答道,“那帮历史学家还真不错,猜的挺准的嘛。还有不要称呼我为“您”啦,被捧得像个捐躯烈士什么的,我可是很不习惯啊。”

“那……你的尸骨在这座飞船里吗?”

“尸骨?只剩烂骨头啦。那种东西有什么用,早就扔出去了。让它飘到更远一点的地方去吧。”

“不。”工藤突然抬头直视着黑羽快斗的摄像头,那双坚定的眼睛仿佛能看穿人心一般,“你一定还留着它。”

“什么嘛,这都能看出来啊。”黑羽不满地抱怨了一句,“你找我的骨头干什么?又不是什么宝物,很丑的诶。”

“带回去给你立个墓碑。堂堂捐躯烈士,如今连个衣冠冢也没有,未免太可怜了。”


工藤利索地从“巧克力蛋糕号”的舱壁内拽出一张桌子,又从地上拔起一把椅子,吐槽道:“你这飞船的设计者到底是何居心,竟然在地板上装拉环?还有这椅面上的拉环究竟是何居心,还让不让人坐啊?”

他整了整衣衫,把自己恢复到一个较为体面的样子,从衣袋里抽出一根压缩饼干,开始撕包装。介于在军队内受的魔鬼训练,他向来有把两根压缩饼干随身携带的习惯。这不,由于“陨铁号”只是巡逻舰,不配备食物,他一落难这两根饼干就派上用场了。

他嚼着饼干,开始跟黑羽快斗搭话:“飞船上的氧气系统还在运转,是因为你还想模拟作为人类的时光吗?”他踏进来的时候就十分意外,这艘老式飞船不但没有熄火,甚至连氧气含量都一直保持在21%左右。

黑羽苦笑一声。“我在监牢里守候得太久了,好容易才等到一个自由的灵魂啊。本以为再也不会有人找到我的……那只有和自己的幻想为伴,才有勇气度过这长得看不尽的,作为程序的生命啊。”

工藤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说:“或许你在临终时把意识导入操作系统……本身就是一个错误。”

“本来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摄像头上的红光调皮地闪了闪,“想了好多年。不过现在觉得,能遇到新一也算是值啦。”

“哦?是吗?”工藤新一有些意外,“为什么?”

“我当时以这种方式“活下来”,初衷也就是想要等到什么人。”红光又闪了闪,“你是200年来头一个,竟然还能跟我聊得来,这可不就值了嘛。”

工藤新一站起身草草收拾了一下桌面,一边吐槽桌椅的设计,一边随口问:“咱们还有机会回去吗?”

黑羽快斗自然知道他说的是地球。他火速打开主电脑,开始计算:“你的飞船还有78%的燃料,引擎损坏,嗯……有戏!如果能够把你余下的燃料转载到这座飞船,再关闭这里所有的非必需操作系统的话,理论上说,我们有机会出去啊!”

“可以吗?”工藤新一的眼里又燃起了希望之火,他原以为自己会成为第二个困死在这艘飞船里的人。

“嗯,只要你那艘飞船里还有宇航服和多余的氧气瓶……哇我连上你的导航系统了,原来地球一直在这个方向吗!你真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啊工藤新一!”黑羽快斗兴致勃勃地说着,时不时发出惊喜的叫声,“人类已经把星图扩张到这个地步了吗!五十年前还根本没有这样的技术啊,我真是生错了时代。”

“嗯。”工藤新一笑着。自从得知还有望回地球以来,他整个人的生机都恢复了:“我这就带你重生。”


只要拿到“陨铁号”上的燃料,那一切都好办。工藤新一怕浪费飞船能源,一秒钟也不敢耽误,找黑羽要了陨铁号的图纸之后就穿好宇航服,打算立刻出舱取燃料箱。

“喂喂,你真的没问题吗。”黑羽快斗担心地缠着他问。

工藤注视着舱门上的小窗,那里看出去是如永夜般的黑暗。他只是回道:“开门吧,快斗。”

气密室的门缓缓关上。接着,舱门两侧泄出白色气体,显示已经解锁。

工藤新一又确认了一下绑着绳索的腰带的牢固性,便压下门把,迈步走了出去。

进入宇宙的感觉很奇妙,就像是从小生活在陆地上的人,头一次踏进了海洋。头盔里传来黑羽快斗的嗓音,说实话工藤很喜欢他的声音:“怎么样?”

“我已出舱,感觉良好。”他摸索着舱外的拉环,固定住身体。

“那就好。现在往左侧走,一直到陨铁号的对接口,再重新连接绳索。”

“嗯。”工藤快速适应了在舱外的移动方式,这就是聪明人的优势之一。他按黑羽的指示,一直挪到对接口,才将腰上的绳索搭扣解开,扣在附近的拉环上。这段无牵引的时间非常危险,任何一点差错都有可能导致他再也回不到飞船。幸好,并没有第二块太空垃圾撞过来,他成功地攀上了陨铁号的外壁。

“真难以想象啊……”他挂在外壁上,注视着大片大片神秘的黑暗,“见识了这么浩瀚的宇宙之后,人类竟然还一厢情愿地抱有生存的欲望。”

“哎……”黑羽快斗叹道,“这也就是人类的美丽所在啊。


“新一,计算完成了。”燃料箱带回巧克力蛋糕号后,黑羽的计算工作做的很快,“我们可以在跃迁之后抵达离地球很近的地方,足以被巡逻人员发现。不过……”

“什么?”工藤新一隐隐感觉有些不妙,问道。

“跟我之前的估算不一样,能源比我想的还要少一些。”黑羽快斗加快了语速,“我必须关闭主控制系统,只留引擎才能完成跃迁。”

“关闭主控制系统?!”工藤从椅子上弹了起来,“那不就意味着……”

“对,一次完全没有回头路的、且没有电脑监督的跃迁。”黑羽快速接道,“连我这个语音助手都得关闭,能源实在是不够用。不过我们本来就只有一次机会,无论怎么说,都得赌一把。”

“嗯。”工藤倒回了椅子上,没再说话。

沉默了一会儿,黑羽问:“你是绝对想回去的吧,新一。”

工藤新一应了一声。

“我也想回去。”黑羽说,“所以,请务必务必记住,回地球后要叫醒我。不然……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”

“好,我不会忘的。”

他们的力量太弱小,风险又太大。

真的回到地球前,他只敢做出这么一个小小的承诺。


“新一,带好头盔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我要关闭维生系统了哦。”

维生系统包括温控、给氧等对人类至关重要的生存条件,大部分都是不可或缺的。工藤新一坐在驾驶位上,身上的宇航服穿戴得整整齐齐一丝不苟。闻言,他又紧张地检查了一遍氧气罐的性能,才回道:“好,关吧。”

啪嗒一声,飞船上灯光全灭,只有面前仪表盘上的荧光涂料还莹莹发着光。工藤新一深吸一口气,闭上双眼,耳中充斥着系统忙碌的检查声。

“维生系统关闭。”

“灯光系统关闭。”

“燃料箱自检开始……”

“逃生系统关闭。”

“燃料箱自检完毕,一切良好。”

“小型飞船”陨铁号“脱出。”

“引擎启动,燃料运输良好。”

一片嘈杂的滴滴声里,他听见黑羽快斗温柔的嗓音。

“再见啦,新一。回到地球之后,记得把我唤醒啊。”

得到他肯定的答复之后,黑羽快斗又中气十足地大喝一声:“少年英雄黑羽快斗的酷炫巧克力蛋糕号,出发!”

工藤新一噗嗤笑出了声。黑羽话音落下的那一刹那,整艘飞船中所有的杂响也都同时消失,想来是主控制系统关闭后警报不再发挥作用。

多亏了黑羽最后的插科打诨,他的紧张被打散了许多。强劲的引擎振动着整艘飞船,主屏幕上炸开肉眼看不清的信号,引擎全力推进。

工藤新一被加速带来的压力牢牢压在座位上,几乎喘不上气,余光瞄到周围有几颗小行星掠过,那对双子星也在飞速后退。

跃迁开始了。超过人类承受力的重压将他震昏过去,幸好氧气瓶绑的很好,他才没在路上窒息而亡。


被几个救援队员架出舱门的时候,他还迷迷糊糊地想着:

“带他回家了。”



FIN.


(不要误会 工藤会回来叫醒快斗的x

(我连更8天啦!!

(星际pa写起来真的爽

(最后,求小红心小蓝手!

评论(5)
热度(25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