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我是如何在微草成为戏精的【私设如山】

  训练营里并不安静,萧遥和临近电脑的人交头接耳聊着天,声音不大,整间训练室仍是回响着电脑键盘的杂声。

  

  给有潜力的青年人训练的训练营总没有真正的训练室精美,面积也远远小于正式训练室。没有空调,二十几个人紧紧挤在一间房间里打游戏,黏糊糊的。萧遥伸了个懒腰,重新把视线聚集在电脑屏幕上。

  

  竞技场,大房间。

  

  手指轻快地点击,时刻的视角变幻,鬼阵接连落下,从河的这岸延伸到对岸。耳机里是多重的仿真声效,左手在键盘上飞舞。

  

  爆炸。

  

  鬼神盛宴!

  

  他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这场盛宴,从门那边就传来了高声的呼唤。

  

  “萧遥!”

  

  他抬手对旁边的人比了个“我去了”的手势,拉开椅子朝门口走去。训练室门口站着的是常常过来喊人的老阿姨,明明已经40来岁,一头蓬松的大波浪还是顽强地垂到腰际。

  

  “萧遥。”他对阿姨挥了挥手,信步上前,内心却抑制不住地狂喜。

  

  “来吧。”老阿姨转身,顺着走廊走去,萧遥忙跟在她身后。

  

  他感觉到身后朋友们火热的视线,在这里训练的所有人都知道,走上这条路意味着什么。职业选手!从这里被点名带走,接下来就可以走上那散发着万丈金光的职业赛场,那将是他们真正的舞台。所有人的努力都是为了这一刻,被点名带去队长办公室,注册成为职业选手,在人海中脱颖而出。所有那些萧遥见过被点名带走的人,都在不久的将来踏上了职业赛场,无一例外。

  

  这次……轮到自己了么?

  

  心砰砰直跳。

  

  阿姨在队长办公室前停步。她敲敲门,然后打开,优雅地做了一个手势。

  

  “请进。”

  

  萧遥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,轻轻地走了进去。对这里与生俱来的崇敬放轻了他的脚步,他不敢抬头,盯着自己的鞋尖看,暗戳戳地蹭掉上面的一块陈年口香糖。

  

  “萧遥。”前方传来一个声音。萧遥激动的咬紧下唇,那是他在录音里听过无数次的声音,蓝雨最好最好的队长的嗓音。而这个苏到不行的声音,今天终于叫了他的名字!

  

  【妈呀我的心脏快要跳出来了怎么破!

  

  “那么紧张做什么……”喻文州轻笑,“坐吧。”

  

  萧遥颤颤巍巍地抬头,看到面前人的一刹那几乎是跌进了座椅里。

  

  天呐好好看!天呐好苏!啊啊啊啊偶像!

  

  在广告里见过无数次的脸,今天真的看到又是另外一番模样。萧遥躲闪着喻文州的视线,一边偷偷地看他的脸。

  

  啊啊啊真的好帅啊笑得好甜。

  

  “咳。”他清了清嗓子,终于鼓起勇气直面喻文州,“前辈……不,队长。”

  

  “队长这个称呼还是不用了。”喻文州笑的友善,说出来的话却如同晴空霹雳一般,狠狠地把萧遥所有的幻想全部劈碎。

  

  “前辈,我……”他想问什么,话却哽在喉头。

  

  喻文州翻了翻手边的文件,脸上仍然是那个微笑。

  

  “嗯……我们派你去做一件特殊的事情。”

  

  “特殊?没人做过?”

  

  “前无古人后无来者。”

  

  “哇!”兴奋的同时,他觉得有点不靠谱,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情多了去了,但是好的没几个,可别一开心把自己卖了。

  

  “接下来的谈话,只有我们两个知道。”喻文州站起来绕过桌子,把手搭在了萧遥的肩膀上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***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萧遥两个小时之后走出队长办公室时,才意识到自家偶像已经把自己卖了。

  

  他的耳边回荡着喻文州的话。

  

  “萧遥,你愿意去微草卧底吗?”

  

  “就现在。”

  

  “微草也会派一个人到我们这里卧底的。”

  

  “对外的话,就说是私人原因。”

  

  “这也是一种荣耀。”

  

  萧遥回到训练营收拾行李,他的东西不算很多,除了日常的衣服就是电脑和账号卡,太穷了甚至连钱包都没有,账号卡犹豫了好一会儿该放在哪里,最终随手塞进了裤兜。

  

  说什么回忆,我只爱蓝雨。

  

这篇准备写长篇啦~预告一下会有人跟我同步发布,她发《论我是如何在蓝雨成为戏精的》。


评论(1)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