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职高手同人】叶乐be/死亡梗慎入

  ·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  
  一个人坐在公园的长凳上,周身是漫天的雪花,纷纷扬扬洒落下来。
  
  坐了很久,他仿佛才终于感觉到了寒冷,缩了缩身子,双手拢起松散的围巾。他站起来,身上积了许久的雪花晃晃悠悠地落下,飞舞在身后。
  
  张佳乐朝着路边的一家饮品店走去,直勾勾地看着前方,眼睛却没有聚焦,只是看着飞舞的雪片降落,在地面上化成水。
  
  “两杯奥利奥焦糖,要热的。”他对前台的小姐说道,在口袋里缩了许久的手终于拿了出来,随意地搭在柜台上。
  
  “两杯?”小姐向后张望了一下,没看见有人,不确定地问了一句。
  
  “啊,不好意思,一杯。”张佳乐笑着纠正自己的错误,一边拿起手机付款,“我扫你。”
  
  机器发出响声表示已收款,小姐拿起刚刚做好的饮料,递过去,看着那人的脸上又浮现出笑容。
  
  “你笑起来真好看。”她突然说了一句,反应过来后连忙捂住了嘴。对方显然也是愣了一下,礼貌地道谢,转身离开。
  
  真是奇怪啊……她摇了摇头,笑起来那么好看的少年,眼睛里怎么会没有神采呢。
  
  张佳乐喝了一口奶茶,温热的甜味在口腔散开,余味也还是醇香的熟悉味道。雪片不合时宜地落到他脸上,带来一点点细小的冰凉。
  
  他喝着奶茶往回走,几个打雪仗的孩子滑倒在他脚边,他刚想伸手去扶,那几个孩子已经自己爬了起来,其中一个仰起脸看他,突然就笑了起来。
  
  “叔叔,你头上积了好多雪哦!”
  
  “切切切,谁是叔叔,我还年轻好不好。”他说着摸了一把头顶,掉下一堆雪花。小孩子们更加快乐地大笑起来,笑得周身的空气都好像变得有趣起来,暖暖的,一点都不扎人。
  
  张佳乐突然想到一个人,那人笑起来的时候也是这样,有点欠打,但是暖和得很。他平时的笑容不是拒人于千里之外,但就是在他和你之间放了那么一块小小的门帘,你甚至可以隐约看到里面,却进不去。
  
  张佳乐比其他人都幸运,他和那人之间没有这样的隔阂,他曾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领略过那里的美好。
  
  只可惜……
  
  以后再也领略不到了。
  
  叶修。
  
  脑海中陡然蹦出这个名字,张佳乐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,几乎是立刻就换成了生人勿近的样子。
  
  几个小孩不懂,唧唧喳喳地跑远了。
  
  张佳乐举着暖和的奶茶,温度传到他的掌心,就好像……还握着叶修的手一样。
  
  他想起来一年之前,他站在街巷口局促地向那人表白,对面的人略微惊诧地回头,转而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  
  “两情相悦,那就在一起吧。”
  
  那一瞬间,张佳乐觉得周围充满了粉红泡泡,难以言说的喜悦让他忍不住也跟着笑起来。
  
  “你笑起来真好看。”
  
  “你笑起来真好看。”
  
  一样的话语,从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口中说出。
  
  幻想中的叶修挥了挥手,跟他告别。
  
  他还记得那一周他都很兴奋,甚至还混进玩家堆里跟着抢了几个boss。
  
  那些时间真是美好啊。
  
  ……
  
  病床上的叶修微微张口,张佳乐忙将耳朵凑到他嘴边。
  
  耳边呼来的气不带着太多温度,残忍的遗言颤颤巍巍钻入他的耳朵。
  
  “张佳乐……哥这辈子,只能陪你到这了……”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,却还是硬撑着说完了这句话,随后便是一阵急促的咳嗽和喘息。
  
  渐渐的他的声音变得越来越轻,终于沉寂在枕边仪器一声悠长的悲鸣中。
  
  他在床边握着他的手,感受着最后一点温暖,泣不成声。
  
  “叶修……”眼眶的湿润将他唤回了现实,小区里跑着欢笑着的大人小孩都化成了模模糊糊的一团色影。他恍惚中看到无数的影子向着自己移来,不住变幻着形态,雪块被抛向空中,散出一朵朵白花。
  
  他低下头加快了步伐,雪花却不依不饶地飘落,无数细小的疼痛从后颈扎进来。
  
  彻骨的寒意。
  
  奶茶不知何时已经凉了,杯面堆了一层薄雪,不再融化。
  
  张佳乐走进单元楼,爬了两层楼梯,终于触到了熟悉的门把手。他掏出钥匙开锁,逃似的进了房间,反手关上门。
  
  多久了呢?他瘫在床上,睁眼便看到了天花板上自己贴上去的照片。那人还是一脸嘲讽欠揍的笑容,只有最中间那张大照片上,他的脸上洋溢着真正的喜悦。张佳乐还记得,当主持人笑容满面地走上前来,把象征着最高荣耀的奖杯交到叶修手里时,他是怎样郑重地接过。然后,转身就递给了自己。
  
  ‘哥有四个冠军了,不稀罕。世界冠军,就交给你们好了。’
  
  闪光灯的洗礼中,张佳乐举着奖杯,泪水无声地从脸颊滑落,他用力握了握奖杯,几乎难以置信。
  
  世界冠军张佳乐!
  
  观众席里不知从哪里爆发出了一声欢呼,迅速地蔓延到全场,就连一些外国人,也学着音调喊了起来。
  
  现在距离世邀赛已经有大半年了,但张佳乐还是难以忘记那壮观的场面,那属于自己的荣耀。
  
  冠军……
  
  这是他渴求了多少年都得不到的东西,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就快要成为妄想。正因如此,他对叶修这样一次次登上巅峰,最终封神的人始终怀有羡慕嫉妒的心思,不知何时,渐渐演变成了依恋。他羡慕叶修脸上永远挂着的笑意,兴欣夺冠的那一刻,观众席里爆出的呼喊有一声是属于他的,而这两个属于冠军的瞬间,都深深的印刻在他心底。
  
  他和所有人一样觉得,叶修会永远地在这片荣耀的土地上战斗下去。
  
  没想到时间改变了一切,这半年他几乎是亲眼看着叶修一天天地瘦下去,最终,这个曾经站在荣耀顶端的大神,静静地死在了病床上。
  
  他走的时候,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。
  
  真是嘲讽……他盯着照片里叶修的眼睛,隐隐看到了斗神的影子。
  
  但他知道叶修真正的执念,那不是名誉称号,也不是粉丝的狂热追捧。他爱的,只是最初的那个荣耀,长发飘飘坐在树下的荣耀女神。
  
  嗯,还有我。
  
  张佳乐觉得他把一辈子的运气都花在了叶修身上,以至于让他一杆却邪破了百花,以至于四亚,以至于看着他在病痛中挣扎他却无能为力。
  
  我……还是更愿意跟你,一起走啊。
  
  ——《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》
  
  tbc
  

喜欢就加一下公众号可好qwo

古道星河的小窝,微信号gudaoxinghe233

评论(5)
热度(49)